網頁

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how do we establish an better life together

I hope I can hear from you , and listen to your ideas . Please feel free to tell us your opinions on this blogger. Thank you!

10 則留言:

simon 提到...

同輝日月光非光
囈語明月喻朝陽
繁華褪隱耳非聞
千差萬別不由它

simon 提到...

如何是

simon 提到...

謎思

simon 提到...

清淨心做愛還是解脫

simon 提到...

同輝日月光非光。
囈語明月亦朝陽。
繁華褪隱耳亦聞。
千差萬別已十分。

simon 提到...

界解氣化絲影散,珠落繩斷串不成,
月蝕影隱起落無,腳踏手環無心覓,
山川秀色依舊在,蒼海桑田歲不減,
日運月移跡無痕,佛魔難將正眼觀。

simon 提到...

酒肉穿腸過,佛在心中坐,
人寓呼吸間,大地無寸土,
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simon 提到...

無明而覺,妄為真,何來有空花,萬里青天萬里晴。

清淨心做愛是真如。

simon 提到...

端坐紫金山,腳行路萬里,睜閉眼何妨,傭人自擾之。
眉扇太虛空,手捏星日月,醉臥喜鵲橋,天下本無事。

simon 提到...

金剛經談因果。克勤圓悟禪師、華嚴事事無礙境界現量、即法界緣起、性起境界現量。
事事無礙、如意自在、手把豬頭、口誦淨戒、趁出淫房、未還酒債、十字街頭、解開布袋。怎麼華嚴事事無礙境界、像極了市井痞子、事事酒色葷腥膻全沾盡了。奇哉奇哉、謂克勤圓悟禪師、華嚴事事無礙現量境界。清淨心做愛是解脫、應該也是吧!
克勤禪師道:“華嚴現量境界,理事全真,所以即一而萬,了萬為一,一復一,萬復萬,浩然莫窮。心佛眾生三無差別,卷舒自在,無礙圓融。此雖極則,終是無風匝匝之波。”
  張商英聽了。不覺移榻近前。
  克勤禪師講完這段話之後,便問:“到此,與祖師西來意是同是別?”
  張商英道:“同矣!”
  克勤禪師道:“且得(可是)沒交涉!”
  張商英被克勤禪師否定之後,面帶慍色。
  克勤禪師並不在意,繼續點撥道:“不見雲門道,山河大地無絲毫過患,猶是轉句,直得不見一色,始是半提,更須知有向上全提時節。彼德山臨濟豈非全提乎?”
  張商英這才心悅誠服,連連點頭稱是。
  第二天,克勤禪師又跟張商英談起理法界、事法界、理事無礙法界、事事無礙法界等四法界。當談到理事無礙法界時,克勤禪師便問:“此可說禪乎?”
  張商英道:“正好說禪。”
  克勤禪師笑道:“不然,正是法界量裡在(還是落在理事等名相差別中),蓋法界量未滅。若到事事無礙法界,法界量滅,始好說禪。如何是佛,幹屎橛。如何是佛,麻三斤。是故真淨偈曰:

  ‘事事無礙,如意自在。
  手把豬頭,口誦淨戒。
  趁出淫房,未還酒債。
  十字街頭,解開布袋。’”

  張商英聽完這一段開示,如醍醐灌頂,贊嘆道:“美哉之論,豈易得聞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