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末法之期.邪師說法、多如牛毛

曾經聽聞某位某教的徒說、要守這個、那個、守住自己的心扉、在此、借用唐代 六祖慧能的偈言以明義: 三身元我體、四智本心明、身智融無礙、 應物任隋形、起修皆妄動、守住匪真精、 甚至某些其他教派妄言要修此·修那.都言之有異于六祖慧能的本意、 " 起修皆妄動、守住匪真精" 請多加三思而下論断。

2 則留言:

simon 提到...

亂之原起

simon 提到...

金剛經談因果。克勤圓悟禪師、華嚴事事無礙境界現量、即法界緣起、性起境界現量。
事事無礙、如意自在、手把豬頭、口誦淨戒、趁出淫房、未還酒債、十字街頭、解開布袋。怎麼華嚴事事無礙境界、像極了市井痞子、事事酒色葷腥膻全沾盡了。奇哉奇哉、謂克勤圓悟禪師、華嚴事事無礙現量境界。清淨心做愛是解脫、應該也是吧!
克勤禪師道:“華嚴現量境界,理事全真,所以即一而萬,了萬為一,一復一,萬復萬,浩然莫窮。心佛眾生三無差別,卷舒自在,無礙圓融。此雖極則,終是無風匝匝之波。”
  張商英聽了。不覺移榻近前。
  克勤禪師講完這段話之後,便問:“到此,與祖師西來意是同是別?”
  張商英道:“同矣!”
  克勤禪師道:“且得(可是)沒交涉!”
  張商英被克勤禪師否定之後,面帶慍色。
  克勤禪師並不在意,繼續點撥道:“不見雲門道,山河大地無絲毫過患,猶是轉句,直得不見一色,始是半提,更須知有向上全提時節。彼德山臨濟豈非全提乎?”
  張商英這才心悅誠服,連連點頭稱是。
  第二天,克勤禪師又跟張商英談起理法界、事法界、理事無礙法界、事事無礙法界等四法界。當談到理事無礙法界時,克勤禪師便問:“此可說禪乎?”
  張商英道:“正好說禪。”
  克勤禪師笑道:“不然,正是法界量裡在(還是落在理事等名相差別中),蓋法界量未滅。若到事事無礙法界,法界量滅,始好說禪。如何是佛,幹屎橛。如何是佛,麻三斤。是故真淨偈曰:

  ‘事事無礙,如意自在。
  手把豬頭,口誦淨戒。
  趁出淫房,未還酒債。
  十字街頭,解開布袋。’”

  張商英聽完這一段開示,如醍醐灌頂,贊嘆道:“美哉之論,豈易得聞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