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14:6)

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就是羊的門‧凡在我以先來的,都
是賊、是強盜‧羊卻不聽他們。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
得草吃。(約10:7~9)

耶穌為何這樣說……因為:

耶穌與上帝本是密不可分的一體.…1.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

萬物皆是上帝藉耶穌所造,……….3.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

耶穌的靈是道的本體又降生成人…14.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

耶穌是上帝的有形之體,…………18.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

耶穌是舊約預言的救主,…………(太1:23 ) (賽7:14) (太12:17~20) (賽42:3) ( 路4:18) (賽61:1)

(賽53:1~12) (徒8:32) (賽9:6 )……太多了。

也是唯一的救主。………………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耶穌的門徒之一,並從上帝聖靈領受大量啟示寫下啟示錄的那門徒約翰說:

1.太初有道(指耶穌),道與神(指上帝)同在,道就是神。2.這道太初與神同在。3.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4.生命在他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5.光照在黑暗裡,黑暗卻不接受光。6.有一個人,是從神那裡差來的,名叫約翰(指施洗約翰,非耶穌門徒約翰)。7.這人來,為要作見證,就是為光作見證,叫眾人因他可以信。8.他不是那光,乃是要為光作見證。9.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11.他(指耶穌)到自己的地方來,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12.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13.這等人(指耶穌)不是從血氣生的,不是從情慾生的,也不是從人意生的,乃是從神生的。

14.道成了肉身(指耶穌降生),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15.約翰為他作見證,喊著說:這就是我曾說:那在我以後來的,反成了在我以前的,因他本來在我以前。16.從他豐滿的恩典裡,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17.律法本是藉著摩西傳的;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穌基督來的。18.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約翰福音第一章)

耶穌的門徒之一彼得,受到上帝聖靈啟示這樣說:
〝除他(指耶穌)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使徒行傳4:12) 

耶穌升天後又新揀選的僕人保羅,原是殘害基督徒之人,受聖靈啟示後說:
〝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林前3:11 ) 

因為耶穌有這樣身份,所以耶穌自稱是道路、真理、生命乃至是得救之門。耶穌的話與聖靈給門徒的啟示已經非常清楚耶穌奇妙的身份了…耶穌是唯一的救主又是上帝的道成肉身。



聖經問題聖經自己本身就有很好的註解答案,這答案中的〝我〞字就是指耶穌,不是指自性,正如前面引用的聖經經文解釋。如果答案真如一貫道所言,那耶穌就會直接了當告訴人:〝自性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聖靈也會啟示耶穌門徒說〝除自性以外,別無拯救〞,但事實不是這樣。畢竟佛教的自性觀念又不是不可告人的秘密,也不是很艱深難懂,敢翻人桌子敢當面指責宗教領袖的耶穌又有何顧慮,為何不直接說自性呢?

聖經記載:
8.魔鬼又帶耶穌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都指給他看,9.對他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10.耶穌說:撒但(撒但就是抵擋的意思,乃魔鬼的別名),退去吧!因為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太4:8~10)

請看耶穌與魔鬼的對話:
魔鬼對耶穌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耶穌為何不是說:〝你說的好,我們每個人都要好好拜[我],[我]一切俱足,[我]擁有一切了〞,或說:〝我已經在拜[我]了〞。但耶穌並不是這樣說,反而清楚宣告〝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所以〝我〞這字不是一貫道說的自性,而是〝說話〞的當事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