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用聖靈施洗的大能者是耶穌

聖經馬太福音記載:
11.我(指施洗約翰)是用水給你們施洗,叫你們悔改。但那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給他提鞋也不配。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12.他手裡拿著簸箕,要揚淨他的場,把麥子收在倉裡,把糠用不滅的火燒盡了。(太3:11~12)

誰是施洗約翰所說的用聖靈與火施洗的大能者,請接著看馬太福音3章:

13.當下耶穌從加利利來到約但河,見了約翰,要受他的洗。14.約翰想要攔住他,說:我當受你的洗,你反倒上我這裡來嗎﹖15.耶穌回答說:你暫且許我,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或作:禮)。於是約翰許了他。16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17.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俱備為人用水施洗資格的約翰對耶穌說:〝我當受你的洗。〞這樣約翰當受耶穌的洗是什麼洗呢 ?豈不是比水洗禮更大的聖靈洗禮嗎?雖然耶穌有樣資格,仍謙卑要盡諸般的禮,所以他也受施洗約翰的水洗禮。受洗完從水裡上來,忽然天開了,隨即聖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耶穌身上,印正了耶穌正是施洗約翰所說的大能者。因為施洗約翰說:〝只是那差我來用水施洗的、對我說:你看見聖靈降下來,住在誰的身上,誰就是用聖靈施洗的。〞(約1:33)

聖經約翰福音第一章記載:
29.次日,約翰看見耶穌來到他那裡,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或作:背負)世人罪孽的!30.這就是我曾說:有一位在我以後來、反成了在我以前的,因他本來在我以前。31.我先前不認識他,如今我來用水施洗,為要叫他顯明給以色列人。32.約翰又作見證說:我曾看見聖靈,彷彿鴿子從天降下,住在他的身上。33.我先前不認識他,只是那差我來用水施洗的、對我說:你看見聖靈降下來,住在誰的身上,誰就是用聖靈施洗的。

聖經有記載耶穌何時用聖靈為人施洗嗎?有的,但不是在被釘死在十字架前,而是受死復活升天後。

‧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徒1:5)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8)
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2.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3.又有舌頭如火燄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4.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使徒行傳2章)
‧我一開講,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正像當初降在我們身上一樣。(徒11:15)
‧我就想起主的話說: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你們要受聖靈的洗。(徒11:16) 

沒有留言: